愿尽所学为有缘人竭诚服务。VX:一五六五六二七五五二

命理发大财好还是不好?


各位看官也许觉得这个标题有些奇怪,因为你一定认为这不是个问题。发大财还不好吗?我提出这个问题,甚至用这个问题作为本文的标题并不是空穴来风,因为在预测的过程中,很多朋友们经常为这个问题困扰。高某是我的一位好朋友,豪爽、义道。他喜欢请别人算命,经常把自己的八字拿去请教高人。

   遇到我以后,也不止一次问我:所有预测的专家都说他这几年走财运,几年下来,为什么没有看见发财,状况甚至不如从前。我对朋友高某的回答是四个字:一言难尽。

   走财运发大财到底好不好?如果把这个问题拿去问一般人,我估计十个人至少有九个人都会表示肯定,走财运发大财当然好。现实生活中经常出现朋友之间调侃,喜欢说某某走桃花运。桃花运好不好,其实也不能一概而论。好的桃花运走走无妨,坏的桃花运可能就变成“桃花劫”了。什么是桃花运,什么是桃花劫,本人另写专文探讨这个问题,在此不表。走财运也是一样,有好的财运,也有坏的财运。

   “身强可以胜财”,也就是说,自身强旺的人一走财运,必定大发。也就是说身强的人走的财运是好的财运。“身弱不胜财”,则是说身弱的人,一旦走财运,则为财所累,大祸临头,甚至遭杀身之祸。不难得出结论,身弱的人走的财运就是坏的财运。媒体中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报道:不少中奖幸运儿因为中奖兄弟反目、家庭破碎、被迫离家出走,甚至被谋杀、被欺诈、被送上被告席。这是典型的“身弱不胜财”。

   现实生活中“身弱不胜财”的例子其实也比比皆是。我身边类似这样的事情就多次发生。说起来应该是就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事情。某高校教授的儿子因为学习不好,高中毕业就开了一家饭店。没有想到,一炮打响,生意特别兴隆,日进斗金,生活过得有滋有味。不出一年,就算当地一个小富翁。应该说走了财运。这样的好日子还没有维持多久,小富翁就被当地的吸毒人员瞄上了,先是给他一些毒品尝尝,让他上瘾,然后靠他的吸毒维持对方的毒资。没有多久,饭店跨了,家里的东西变卖殆尽……在把责任归咎于罪恶的吸毒人员的同时,我们是不是该冷静思考一些问题,有些“偶然”的事情其实包含“必然”的道理。

   同样是某高校一位才华出众的年轻博士,毅然抛弃自己的安稳职业,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工作。

几年下来,赚了大钱,发了大财,声名远播。然而,风光的时间并不长,妻子因病去世,自己也突发疾病离开人间。儿子呢,继承下父亲的遗产,开始吸毒,荒废着自己的人生……

这种发财惹祸的案例实在是多。读者可能认为我的观点偏激,怎么把灾难都归因于发财。我当然理解读者的想法,我们甚至可以用老子所说的“祸兮,福之所倚;福兮,祸之所伏”进行解释。其实祖宗发明的命理理论对这个问题早有相当深入的阐述,深刻揭示了“发财”与“灾难”之间的因果关系。“财”是什么,什么是“财运”?我克者为财,财和自身之间是一种克制与被克制的关系。

   比如某人本身属木,他的财呢,就是土。也就是说,一旦遇上属土的年份或者大运,走的就是财运。

研究八字实质上就是研究五行平衡,即五种元素的平衡。在我国医学中,无论对人体的组织结构、功能活动、疾病的发生、发展,以及药物治疗,都涉及阴阳五行平衡学说。五行中任何一种元素太过或不及,都会打破五种元素之间的平衡,出现异常现象。不管是“身强可以胜财”,还是“身弱不胜财”,讲的都是平衡的道理。身强是一种失衡的表现,为了平衡,必须抑制或者消耗自身的力量。而走财运呢,财为自己所克之物,在克制的过程中消耗了自身的强势,从而维持五行平衡。

   身弱则不同,身弱需要扶持,走财运是对身体的一种损耗,只会使“身弱”变得更弱,五行更加失衡,这样就大祸临头了。身强身弱如何界定,不是一两句话可以概括的,其中包含深邃的命理学说。在此就不予表述了。(完)

评论

© 修缘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